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心随影动,荡涤心灵——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心理主题观影活动

时间:2019-05-28浏览:1115设置

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来临之际,为积极响应校心理健康宣传月的号召按照国际教育学院心理健康宣传月的工作计划,切实引导学生重视心理健康,培养理性平和的积极心态,5月25日晚国际教育学院在东区综合楼418教室开展了“心随影动,荡涤心灵”主题观影活动,2018级学生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伊始,活动负责人向在场学生讲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此次观影有所收获。接着,同学们一同观看心理影片《触不可及》,大家为影片中幽默剧情捧腹大笑,也为德瑞克和菲利普两人跨越阶级的友情喜极而泣,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友情对人生道路的影响。影片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他们互相交流、分享彼此的观影感悟与收获,并一起探讨生活中解决心理问题的方法、途径等。

本次“心随影动,荡涤心灵——心理主题观影活动”就是将影视作品这种超文本媒体介入心理健康教育过程,遵循“观片感受—明理内化—拓展导行”的流程,尝试有效地把心理健康教育融进电影赏析当中,发挥电影资源的教育教学功能和电影教育手段的优势,有效调动学生参与心理辅导活动的积极性,努力提升教育效果

国际教育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在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建立以学院“光影·成长教育”二级心理工作站为核心,各年级专兼职辅导员为骨干,全体教职员工共同参与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制,分工负责,各司其职。在此基础上,通过开展心理辅导、主题班会、心理宣传、心理讲座、特色活动、心理释放、危机干预、预后跟踪等环节,结合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的正面引导和融合促进,相辅相成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国际教育学院  刘通)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