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国际教育学院成功开展“读懂中国”交流活动

时间:2019-06-04浏览:229设置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引导在校大学生进一步深刻感受中国的历史性变革和伟大成就,6月1日晚,国际教育学院邀请赵文静教授在东区综合楼104给同学们作了关于出国留学的分享讲座,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秋发,党总支副书记白丽,团委书记韩舒和部分同学参加本次讲座。

赵教授从“为什么”、 “是否容易”、“是否值得”三个方面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和工作经验给大家作了分享。首先,赵教授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她为什么要在中年之际选择继续去深造,这是因为对英语这门语言的极其热爱,她认为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并且沉浸其中是一件既好玩又快乐的事情。然后赵教授向大家讲述了她遇到的困难,授课老师上课语速太快根本听不懂,可是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她通过大量的投入克服种种困难最终成为了班里的排头兵。最后,赵教授坦言自己总是外国语学院楼最后走出来的人,这都是源于自己对读书对语言的热爱。并且对在座的同学们给予了厚望,希望大家能减少玩手机的时间,多和书本做朋友,多走出去看看,遇见更好的自己。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赵文静老师通过自己在改革开放波澜壮阔的大时代下,从河师到北外,从蒙古国到英伦再到澳门的求学经历和个人故事,向同学们诠释了“只要你足够努力,全世界都会帮你”,增强了同学们进一步深造学习的信心,明确了下一步的发展目标。最后白丽老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赵教授的到来表示再次感谢。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

 (国际教育学院 程豪炎)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