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我院教师参加2019中国国际汉字大会

时间:2019-10-28浏览:389设置

2019中国(安阳)国际汉字大会于10月21-23日在安阳中国文字博物馆召开,大会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大会开幕式由河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河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付静主持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户思社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本届大会开幕。来自美国、德国、法国等29个国家的70余位知名汉学家,国内知名高校外国专家和留学生,国外华文教育机构代表,国内20余所大学、研究机构的210余位文字专家、学者参加了开幕式。

本届大会延续“汉字与世界”的主题,来自中国、美国、日本等国的著名学者北京大学人文讲席教授安乐哲美国夏威夷大学教授、世界汉语教学学会副会长、北京语言大学语言资源高精尖创新中心国际学术顾问白乐桑等国际汉字顶尖学者,围绕“在安阳,见证古代人类兼容并蓄的天下观在当代世界的绵延呈现”“信息化时代基于非洲视角的汉字教育和资源建设”等主题进行了主旨发言。

大会期间,主办方还举行“文明的记忆与传承—汉字文化国际传播”、“信息化时代的全球汉字教育和资源建设”等七个主题论坛,2019“甲骨文杯”国际学生“我与汉字”演讲大赛决赛暨颁奖晚会、汉学家进校园讲汉字故事等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

我院教师张梅作为河南省教育厅汉语推广人才基地代表应邀全程参加了本次大会。

                     (国际教育学院 张梅)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