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2019级法语专业期末考试动员会

时间:2019-12-07浏览:276设置


 为了营造良好的期末考试复习氛围,激发学生的复习信心,培养良好的复习方法,12月6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在东教1-401教室举行2019级法语专业学习经验交流会。我院2017级优秀学生代表陈俊宇、林恒源、杨忆山和宋寒珂作经验发言,国际教育学院团委书记韩舒出席会议,2019级法语专业一百余名学生到场聆听。

 活动伊始,2017级学生陈俊宇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和背景以及法语专业学生已经面临和可能遇到的学习问题与困难,同时也对参加此次经验交流活动的优秀学生代表表示欢迎和感谢。2019级副年级长王瑞旭向同学们介绍了本学期期末考试的考试科目与考试范围。接着,2017级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及学生会首届考试部部长林恒源,分别从综合法语,语音,听力和口语四个方面做出学习建议。她提出要认真对待课文,多积累单词、特殊发音、句型与语音规则,在口语课上更要敢于提出自己的问题,阐述自己的观点。随后,曾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河南省翻译竞赛一等奖的2017级学生杨忆山对这次期末考试提出了详细的复习建议。他建议同学们明确认清英语学习与法语学习的不同,集中搜集法语考试材料,探析法语考试的侧重点,做到有的放矢,同时,还要解决考前焦虑问题,正常作息,不要熬夜,学习期间注重效率。最后,担任学生会办公室主任一职,且已通过佩皮尼昂大学面试、荣获法语配音比赛一等奖的宋寒珂向同学们提议,寒暑假时间也要利用网络课程合理安排学习时间,既丰富假期生活又开阔眼界。经验分享结束2019级法语二班班长郭家梁宣读考试相关办法。

 会议最后,韩舒老师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鼓励同学们在最后一个月要把握好时间,合理规划,认真备考。本次动员大会进一步明确了学生的学习目标,掌握良好的学习方法,为期末复习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激励我院学生在未来的道路上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国际教育学院  郑翔文)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