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创新创业讲座

时间:2019-12-08浏览:198设置

培养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创新创业能力。为帮助学生了解创新创业知识,激发创业热情,12月6日晚上,国际教育学院在新554-201教室举行关于创新创业的讲座,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创业管理科科长王科应邀做主题讲座。国际教育学院团委书记兼2019级辅导员韩舒,2018级兼职辅导员吴德鹏,2019级兼职辅导员付晗茜、范琦琪及经济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300余人到场聆听。

讲座伊始,团委书记韩舒以优秀学生例子向同学们说明现在对大学生的评价标准已经完成从学习成绩好“一好”到学习成绩好、外语成绩好、科研能力好“三好”的转变,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活动。随后,王科长详细解释创业的概念,打破“创业就是赚钱”的传统思想,提出开公司赚钱只是创新创业教育的副产品,而目的是培养一批面向未来的高素质人才的观点,并从国家创新创业形式、政策两方面剖析现阶段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有利环境,通过热点与案例的分析向同学们提出创业者应具备的三项基本功“想明白、干明白、讲明白”。王科长思维活跃,论证严密,观点犀利,充分调动了学生对创新创业的浓厚兴趣。最后,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会创新实践部部长王涵对王老师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做讲座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做出优秀的创新创业项目。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创新创业,共创未来。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增强对专业学习信心,提升对创新创业的热情,对于创新创业有了全新的认识,并能深入理解创新创业精神,感知创新创业前沿魅力,汲取创新创业新理念,争做优秀国教人!
                                                                              (国际教育学院 王煦/文 郭霆傲/图)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