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国际教育学院党委“第一议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

时间:2023-02-24浏览:164设置

221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在求真楼709会议室召开“第一议题”学习会。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学习,校基层党委、党总支政治理论学习巡听旁听工作组第三组成员,校党委第四巡察组成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田小勇主持。

田小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他指出,二十大报告中,重点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这次“开办第一课”,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辅导员代表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岗位职责,从加强基层党建、国际人才培养、学生管理服务等方面踊跃发言、交流思想、提高认识。田小勇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同志们一要坚持研读原文,真正深入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涵;二是要坚持结合专业和事业发展学习,立德树人、启智润心,办好对学生负责的教育,积极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三要保持清醒、瞄准问题,提升能力、深化改革,增强斗争本领,防风险迎挑战,通过团结奋斗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校巡听旁听组第三组组长、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马福运对学习情况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对“第一议题”的学习组织周密、主题鲜明,程序规范、内容贴切,圆满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强调,国际教育学院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以思想建设为根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丰富学习形式,深化学习内容,促进工作落实,推动师大国际化事业“更加出彩”。

(国际教育学院 郑光启 田柔嘉)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