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专题辅导暨2023年第一期“成长的约定”

时间:2023-03-02浏览:164设置

228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新五五四教学楼202教室开展以《勇毅笃行 向着春天出发》为主题的专题辅导暨2023年第一期“成长的约定”师生面对面交流活动。专题辅导由学院党委书记田小勇主讲,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和2022级本科生代表共两百余人参加。

运用国教学子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视频、生动图文和身边案例,田小勇着重讲述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报告的十五个部分及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尤其是中国式现代化的主要内容。他将大学比作试验场、竞技场、百花园,结合健康成长实际,从国家、学校、个人三个层面深入剖析,引导学生积极思考如何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激励学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红旗渠精神,摒弃骄娇二气,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掌握为人求学做事的方法策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勇毅笃行,撸起袖子刻苦学、加油干,奋力成长为党期望的模样,始终爱国爱民、以青春之我立大志,始终培根铸魂、以崇高之我明大德,始终强筋壮骨、以奋斗之我成大才,始终勠力同心、以勇毅之我担大任。专题辅导期间,田小勇与同学们现场交流互动、倾听青年声音、了解迫切需求、及时解决困惑,架起师生沟通的连心桥,奏好成长成才的同心曲。

梦想有多大,青春的脚步就能走多远。田小勇强调,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图盛景,是国教青年成长进步、建功立业的大好际遇,更是青年传承历史、开拓未来的光荣责任;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党的领导下,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以理想者、担当者、吃苦者、奋斗者的姿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视野宽广又情怀深厚,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让绚烂的青春之花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

(国际教育学院 孔若阳)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