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学习贯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辅导

时间:2023-05-11浏览:175设置

5月10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学院701报告厅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辅导。特邀全国模范教师,原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事业学院院长罗建平教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读解》为题作辅导报告。学院领导班子、师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代表120余人认真聆听辅导,学院党委副书记白丽主持报告会。

会前,学院副院长董海为罗建平教授颁发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导师聘书。罗建平教授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各时期成果的理论主题梳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学理意涵”“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层面展开详细阐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概念的发展演进做了精准的语义分析,并就其时代内涵、科学实践、特征要求、价值追求以及天下情怀进行了具体读解。

学院党委书记田小勇在总结中指出,辅导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深入浅出,答疑解惑、针对性强,既有理论高度、实践深度,又有情感温度,对学院师生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有很大启发和帮助。他勉励与会师生以此次专题辅导为契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带着感情学、结合问题学、知行合一学,把自己的思想摆进去,把工作学习摆进去,把职责使命摆进去,真正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潜下心来感悟,坚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方向、找方法、找思路、找遵循,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聚焦师生急难愁盼,全力克服发展瓶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信念、刻苦学习、立足本职、推动成长成才和师大教育国际化更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国际教育学院 舒)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