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国际教育学院2023级新生思政第一课开讲

时间:2023-09-28浏览:126设置

为厚植爱国荣校情怀、砥砺强国使命担当、更好融入大学生活,919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文昌楼302教室举行2023级新生思政第一课,由学院党委书记田小勇主讲,2023级专兼职辅导员和全体学生参加学习。

田小勇以“超越自我 青春逐梦”为主题,从俄乌冲突、金砖扩容等国际时事热点切入,分“百年辉煌”“百年师大”“成在国教”三个方面,引导同学们学会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问题、理性判断、坚定信念、笃学笃行。带领同学们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零二年来筚路蓝缕、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缅怀先烈感悟共产党人的崇高追求和理想情怀,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百年师大深厚的文化底蕴、先进的育人理念让同学们品味悠然的书香、体验拼搏的青春,启智润心的前辈学人、朝气蓬勃的优秀学子让同学们于润物无声中精进磨砺、强筋健骨。在国教发现自我、塑造自我、成就自我、超越自我,围绕深厚家国情怀、宽广国际视野、精深专业技能、广博人文素养、高超创新能力”培养目标,志存高远,将青春理想与服务人民、奉献祖国紧密结合,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做强国复兴的先锋队;勤学慎思,将青春理想与精学博学、勤奋勇毅紧密结合,视野宽广又情怀深厚,做强国复兴的主力军;善于创新,将青春理想与追求卓越、崇德向善紧密结合,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做强国复兴的排头兵, 在青春的赛道上乘百年荣耀、启奋斗新程。

开学第一课主题鲜明、紧扣时代、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昂扬向上,在新生刚入学的重要时间节点,激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百年荣光、练就过硬本领、敢担当能吃苦,让青春在奋进新时代中焕发更加绚丽的光彩。

(国际教育学院 郑光启 田柔嘉)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