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首届研究生“开学第一课”开讲

时间:2023-09-28浏览:297设置

为筑牢理想信念、更好科研创新、更好成长成才,9月26日下午,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首届研究生在求真楼707B举行“开学第一课”。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田小勇、李林伟老师担任主讲,全体2023级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硕士研究生共同参与。活动由研究生班主任胡进勇主持。

“兴趣是研究的最好动力”“创新是研究的核心”,李林伟结合在澳大利亚读博、法国做博士后研究的留学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学好外语的多种方法,她还讲述了自己于海外的科研经验和感悟,希望大家在今后的科学研究中做好规划、找到方向,敢于尝试、善于创新,空想无用、笃行不怠,为研究生今后的学习科研提供了生动范本。

田小勇以“守正创新 勇毅追梦”为主题,带领研究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辉煌,学习了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和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的新要求,深刻领会楼阳生书记在第十六届全国师范大学联席会议暨我校办学100周年创新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介绍了底蕴深厚、风帆劲起的师大百年发展历程和熔铸沉淀、历久弥新的精神文化。田小勇希望同学们要厚德,以利国利民为至善追求,摒弃浮夸、去除浮躁,把学术自主性同国家社会需要、同时代发展需要紧密结合起来;为学要明晰“守正”与“创新”,厚积薄发、省思反观,提炼经验、把握规律,深化认识、自我超越;笃志笃行、勇毅逐梦、不负时代,以“深厚家国情怀、宽广国际视野、高超科创能力、广博人文素养、丰富实践经验”为目标,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进取精神和与时俱进、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我校与法国佩皮尼昂大学合作举办的旅游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项目于2023年上半年经教育部审批通过,该项目是河南省第一个硕士研究生层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和第一个拥有合作办学外国硕士学位自主招生资格的项目。今年9月,首届自主招生的外国硕士学位研究生在我校开学。

(国际教育学院 胡进勇 殷渐秋)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