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国际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专题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

时间:2023-10-19浏览:75设置

为认真学习、科学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10月18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在求真楼709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科级干部、辅导员等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田小勇主持。

田小勇以《以文化人 以文育才》为主题,从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提出、内容和意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十种要素和掌握“金钥匙”三个层面展开领学。田小勇强调,习近平文化思想是不断探索的理论结晶,是内涵丰富的理论体系,是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的新发展;习近平文化思想明确了新时代文化建设的路线图和任务书,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表明我们党的历史自信、文化自信达到了新高度。学院要在习近平文化思想指引下,坚持立德树人,为文化强国建设提供国际化人才保障;培养学生对中外文化差异敏锐的审辨思维,具有开放包容的文化自信和融通中外的创新能力;推动“请进来”“走出去”国际合作,为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世界文明交流互鉴搭建桥梁;深化中外合作、多院协同和课程、平台阵地建设,涵养以“深厚家国情怀、宽广国际视野、精深专业技能、高超创新引领、矢志厚德笃行”为特色的国教文化,为提升百年师大国际化办学影响力和教育对外开放再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

与会教师在全面领会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热烈的分享交流,纷纷表示在本职工作中把积极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相结合,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奋斗和实践中展现新作为。

(国际教育学院 郑光启 田柔嘉)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