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2023年党支部能力提升、作风锻造专题培训

时间:2023-11-02浏览:64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持续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年”活动,突出全面从严治党,畅通“最后一公里”、激发基层党建新活力,10月31日,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在学院分党校教室举办2023年党支部能力提升、作风锻造专题培训。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学习强国”学习优秀师生参加会议,专题培训由院党委副书记白丽主持。

院党委书记田小勇以“学重要思想、育时代新人”为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提出、形成、意义、内容等四方面作培训辅导。他指出,“十三个坚持”集中概括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主要内容,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根本原则、科学布局、价值追求、重点任务;作为领航定向的科学指引、理论创新的科学典范、兴党强党的行动指南,我们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宣传阐释上下功夫、在指导实践上下功夫、在国际传播上下功夫;当今世界变乱交织、百年变局加速演进,新征程上,学院党委、各党支部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充满信心、凝神静气,聚焦增强政治引领力、干部担当力、基层组织力和党员战斗力,围绕中心抓党建、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看党建,为青年成长成才、学院高质量发展、学校“双一流创建”、谱写现代化河南更加出彩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史露露、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王天航结合参加相关培训和工作实践体会,分别以《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党建品牌创建及关键问题》《常用党务工作文书写作方法与技巧》为题,进行分享交流、答疑释惑,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规范、聚力创新,在学习研讨中筑牢理论根基、强化理想信念、提升能力作风、勇于担当使命。培训会上,还对学院涌现的6-9月“学习强国”学习先进党支部和“学习之星”进行了表彰,进一步掀起党员学习热情、巩固学习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比学赶帮超、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学带用、以用促学、学用相长,擦亮特色品牌、夯实基层党建、对标争先出彩。

(国际教育学院 郑光启 田柔嘉/文 李卓雅/图)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