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迷彩青春,志在四方”征兵宣讲会

时间:2023-12-25浏览:10设置

从戎报国不负韶华,投身军营逐梦青春。为持续做好征兵工作,引导优质大学生携笔从戎,建功军营,献身国防,20231225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在实训楼701B报告厅开展2024年春季征兵宣讲会。新乡市牧野区人武部中校副部长党立坤、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副部长赵焕兴、各年级辅导员、2020级毕业班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书记白丽主持。

会上,党立坤以“参军报国,无悔青春”为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出发点,分别从学业保障、奖励优待、部队发展和退役就业等四个方面22条具体政策做了详细的讲解,并热情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赵焕兴从亲身经历出发,通过生动的案例、具体的数据和清晰的逻辑对“为什么要参军报国”作了详尽的分析,鼓励同学们到部队建功立业,主动将个人理想与富国强军相结合,把个人成长融入强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实践。最后,白丽对会议进行总结,她指出,本次宣讲会既是动员会又是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在最朝气蓬勃的年纪勇担时代使命,主动加入最光辉的事业,在火热的军营中淬炼成钢。

携笔从戎志在千秋,建功军营保家卫国。本次宣讲增强了学生保家卫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了学生的国防意识和参军报国的热情,促进了学生对参军入伍政策的了解,为学院之后向部队输送更多优质青年大学生士兵奠定良好基础。

                             

(国际教育学院 王天航/文 李海洋/图 )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