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纪念改革开放四十五周年”专题辅导

时间:2023-12-28浏览:10设置

12月27日下午,在求真楼701报告厅,国际教育学院特邀全国模范教师、学院思政导师罗建平教授进行“纪念改革开放四十五周年”专题辅导。学院全体教师,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学生干部代表共100余人参加,辅导由学院党委书记田小勇主持。

从2023年12月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的2024年经济工作总基调出发,罗建平教授以《我国实行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决策的历史动因》为题,从“实现‘四个现代化’使命”“对社会主义优越性认识反思”“对社会主义建设认识反思”“解放思想大潮冲击”四个层面入手,深入回顾与分析了改革开放的历史背景和形成动因,得出改革开放决策是历史发展的必然,实践证明,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罗建平教授还结合自身求学和工作经历,与师生畅谈改革开放以来我校教育事业取得的巨大发展进步。辅导视野开阔、逻辑严密、史料翔实、深入浅出,充满理论的高度、实践的广度与情怀的温度,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思政课。

在12月26日中共中央举行的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决定中国式现代化成败的关键一招。”通过这次辅导,师生们更加深刻地理解把握了改革开放的历史必然和重大意义,纷纷表示将自觉做改革开放的拥护者、宣传者、践行者和推动者,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筑牢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团结奋进争取更大胜利,为师大“双一流”创建和更高水平国际化,为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贡献。


(国际教育学院 韩 舒 田柔嘉)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