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党史中的师大”系列活动

时间:2024-03-20浏览:10设置

为深入贯彻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感悟师大百年校史深厚底蕴,增强爱校荣校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319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党史中的师大”系列活动。学院90余名师生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自强不息百年校史,我校拥有着丰厚的红色文化基因和历史文化积淀。讲解员以时间为轴,将河南师范大学百年来与时代同呼吸、与国家共命运的沧桑历史娓娓道来,带领大家重温师大一百多年来走过的不平凡的发展历程。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张张弥足珍贵的照片,生动展现了我校厚重的办学历史、鲜明的办学特色和卓越的办学成就。一代代师大人秉承“厚德博学 止于至善”的校训,信念坚定、艰苦奋斗、激流勇进,硕果累累。师生们既是师大历史的亲历者,更是师大历史的创造者。通过找寻“党史中的师大”“校史中的国教”,参观师生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坚定对师大文化的强烈认同,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共同汇聚磅礴力量,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参观结束后,新老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预备党员2020级经济学专业王雨轩同学表示,百年师大的红色基因始终激励着国教学子奉献担当、奋进前行,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将牢记使命责任,坚持锤炼党性、增强能力本领、不懈努力奋斗。入党积极分子2021级体育教育专业刘笑戈同学分享了在百年校庆话剧表演《薪火传今朝》中饰演李俊甫先生的心路历程,用心揣摩每一个场景、每一个细节,努力诠释李校长排除万难、积极进取、躬耕教育、甘于奉献的人格魅力和奋斗精神,誓将不负时代、传承薪火、勇毅前行。

活动最后,院党委书记田小勇以《豪情满怀向春天,奋勇争先立潮头》为主题作辅导,领学全国两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等内容,勉励国教师生从党史校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不负青春韶华,发展新质生产力、炼强未来竞争力,以高水平对外开放助力教育强国建设,用勤奋实干、责任担当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师大实践。

(国际教育学院 郑光启 卢怡冉)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