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读书交流系列活动之征文活动

时间:2019-06-10浏览:485设置


中国古代的丝绸之路,是人类文明交流史上最有意义的路。这条路平跨欧亚,汇通海陆,横贯中西承载着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精神,历千年而不息。发展到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在时代的背景下提出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合作倡议。这份倡议连接着历史与未来,沟通了中国与世界。为响应国家建设一带一路的倡议,河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决定开展一带一路读书交流系列活动之一带一路历史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举办单位:

1、主办:河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2、承办:春秋学社

二、活动对象:

1、河南师范大学全体在校师生

2、征稿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

三、活动时间:

1、活动时间:20196---20206

2、征稿为三月一次。20196月进行第一次征稿活动。

四、征文内容:

1、专业组侧重于学术性,对于一带一路的某一题目进行具体的讨论和分析,非专业组侧重于普及性,和娱乐性,针对一带一路的知识进行一些介绍。

2、按照一带一路的地区划分,每一期以一带一路的某个具体地区为主题,文章主题为该地区在历史上同中国的经济,政治,文化上的交流、联系,以及相互之间的影响,最后整合为一册有关一带一路文章的合集。第一学期,路上丝绸之路经济带专题(中国西部、中亚、中亚、欧洲)。

3、对学校教师征稿:学院以及春秋学社负责宣传和组织相关领域研究的教师,对征收的稿子进行审核,以及学院负责组织教师对相关领域的文章进行撰写投稿。

五、活动奖励:

1、每位参与投稿的同学发放2学时,稿件被采用的同学发放5学时。

2、学期末进行评比活动,并于总结大会进行颁奖。具体情况如下:

一等奖 3

二等奖 6

三等奖 9

优秀奖若干

获奖同学将根据奖项不同而获得奖品以及荣誉证书及奖状。

3、优秀入选作品将被收录于相应文集中。

六、署名及投稿邮箱:

1、署名可以用笔名也可以实名发表,请将文章以word文档的形式发送到邮箱:2635281065@qq.com

2、邮件标题请按 投稿方向(《一带一路》)+文章名+学院+班级+学号+姓名+联系电话 的形式。

3、注意:来稿一律不退,请自留底稿,投稿是否被采用将于活动结束后通知。

4、详细情况参见“一带一路”读书交流群qq62417812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