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郑州校友会历史分会在郑成立

时间:2019-06-18浏览:431设置

  

6月15日,我校郑州校友会历史分会成立大会在郑州召开。河南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物理77届校友、郑州校友会负责人林世选出席大会并讲话,我校校友工作办公室和历史文化学院负责人、郑州校友会代表、历史文化学院教师代表和40余名历史文化学院在郑校友代表参加了成立大会。大会由历史97级校友呼红波主持。

林世选致辞,他向郑州校友会历史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深情回顾了在母校学习和工作的经历,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厚情谊,讲述了高校校友工作的重要意义,介绍了郑州校友会的基本情况,阐述了郑州校友会未来的发展规划。他希望各位校友要继续传承和弘扬师大优良传统和校风,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郑州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母校母院发展服务。

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魏海琴代表校友总会向郑州校友会历史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向与会校友介绍了母校发展状况及校友工作开展情况,她希望郑州校友会历史分会要依法、依规、依章程办会,自觉接受学校校友总会、郑州校友会和学院校友分会的指导和监督,向兄弟分会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积极搭建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之间联系、合作、互助的桥梁,积极参加学校校友总会、郑州校友会和历史分会的各项活动,加强分会自身建设,积极开展工作,更好地为校友服务、为母校服务、为社会经济发展服务。

历史文化学院院长苏全有代表学院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和学院发展建设的广大校友、致力于筹办分会的各位校友表示衷心感谢,向与会校友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就业创业、科学研究、顶层设计等方面的基本状况。表示学院会紧紧抓住千载难逢的发展契机,快速推进学院发展,他希望广大校友全力支持学院建设,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献力!

历史分会首任会长、河南睿源教育集团董事长牛新哲作了表态发言,他感恩母校、母院的培育之情,感谢母院和校友的信任,表示决不辜负母院和校友重托,遵循“全心全意为校友和母校服务”的宗旨,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把郑州校友会历史分会打造成校友情感交流、信息沟通、增进友谊、合作互助的平台,为母校、母院和校友发展贡献力量,为母校、母院赢得更多的荣誉。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齐唱《河南师范大学校歌》,观看了学校形象宣传片《桃李春风》。呼红波介绍了河南师范大学郑州校友会历史分会的筹建过程。我校郑州校友会秘书长王洪章宣读了河南师范大学校友总会《关于同意成立河南师范大学郑州校友会历史分会的批复》及河南师范大学郑州校友会历史分会任职建议名单,并表决通过。林世选和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巨永明向郑州校友会历史分会授会旗。

我校历史文化学院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关心关注校友发展。郑州校友会历史分会是我校历史文化学院成立的第一个院友会,不久,福建校友会历史分会也将成立。历史文化学院将继续秉承“厚德博学、止于至善的校训,坚持“行己有耻、博学于文”的院训,与时俱进,扎实工作,不断创新,彰显特色,努力为祖国的建设培养更多栋梁之才。

(历史文化学院黄秋啸 校友工作办公室王天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