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传书情,传诵经典

时间:2019-11-23浏览:275设置


 开卷阅读觅真情,闭卷思考品人生。为了培养同学们的阅读习惯,提升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使同学们更好地发掘书中丰富的文化底蕴。1113日下午一点由河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学术创新部举办的言传书情“读书分享会”活动在历史文化学院105教室顺利开展。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开卷观书品真情,抒怀畅感言心意”。活动开始之前,选手和观众有序落座并由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比赛规则。活动过程中,选手们通过PPT展示和自我演讲的方式开展分享交流,从多视角、多维度解读经典,有激情澎湃,有叹息悲伤,他们真情流露,娓娓道来。既有对二战的痛恨和对战争受害者的痛惜,又有对西方哲学思想深刻反思、对中国科技发展的赞美,和对人生哲理的深入思考。他们对作品的真情阐述,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经过比赛前期的宣传发动、选手试讲等多个环节,七位选手在赛场上为大家呈现出了一场视听盛宴。最终,来自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班的高羽贺同学获得了一等奖。

 通过这次活动,使同学们了解到更多深刻而有意义的书籍,促使我们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启迪学生摆脱扁平化、碎片化的阅读习惯,从书籍中汲取营养和力量,并引导我院学生坚持读书与实践相结合,着力提升自身的语言表达能力,真正实现“学以致用”和“知行合一”,促进我院学生更好发展。

 (历史文化学院 陈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