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新时代高质量推进中国秦汉史研究学术研讨会”

时间:2023-05-01浏览:217设置

2023427日,“新时代高质量推进中国秦汉史研究学术研讨会”在河南新乡隆重举行,此次会议由中国秦汉史研究会主办,河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承办,来自全国秦汉史研究领域的2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开幕式上,中国秦汉史研究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古代史研究所所长卜宪群研究员致开幕辞,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雪山教授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西北大学王子今教授、东北师范大学王彦辉教授分别作为中国秦汉史研究会顾问、中国秦汉史研究会学术委员会代表致辞。

学术研讨环节,周天游、臧知非、赵凯、沈刚等教授对七十余年来中国秦汉史研究进行了总结与反思;王子今、李振宏、赵国华、史党社等教授对新时代高质量推进中国秦汉史研究诸问题进行了探讨;王健、晋文、刘瑞等教授则对中国秦汉史研究的诸重要学术议题进行剖析。最后,中国秦汉史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古代史研究所副所长邬文玲研究员作大会总结。

此次会议的胜利召开,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重要论述的积极响应和具体落实,必将进一步推动秦汉史研究在新时代获得更高质量的跨越式发展。

(历史文化学院 冯小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