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举办“英雄不朽,薪火永传”观影活动

时间:2023-11-20浏览:32设置


为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缅怀在韩志愿军英烈,学习和弘扬抗美援朝志愿军精神,历史文化学院以班级为单位集中观看抗美援朝题材影片《金刚川》。

观影前,各班以团课的形式,向班级成员简要介绍该影片剧组于拍摄前期在剧本打磨、场景搭建、演员推选等方面所做的一系列努力,并点明该影片所讲述故事的历史背景,促使班级成员对这段历史拥有进一步了解。《金刚川》作为一部20201023日上映的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通过三个不同的视角对抗美援朝战争中的故事进行讲述,将志愿军们用血肉之躯守桥和架桥的悲壮场面刻画的淋漓尽致,让人潸然泪下。观影结束后,2021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高家欣有感而发,“百年交汇,恰是风华正茂,蓝图绘就,生逢时代新篇。抗美援朝精神是中国人民在抗击美帝侵略的战争中所表现出来的一种精神状态,具有深刻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理应铭记、继承、弘扬与发展这种伟大的精神。”

英雄不朽,吾辈自强。此次观影活动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与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激发了学院学子爱党、爱国热情和民族责任感,激励他们为成为勇担时代大任的有为青年不断奋斗。

(历史文化学院 赵 宇 庞振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