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与心,服务于行 ——历史文化学院2023年志愿服务活动回顾

时间:2023-12-26浏览:151设置


回首展望,河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在2023年开展了以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东牧村志愿服务活动、法制情景剧、乒乓球活动为主的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力求让大学生深入社会基层服务人民,众多活动体现了青年大学生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了青年一代大学生的良好形象。

活动的圆满落幕,离不开历史文化学院同学的努力与坚守。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引领青年学子参与家乡社会实践。党史学习团活动依托安阳林州市红旗渠遗址,带领青年学子在切身体验新时代伟大变革中坚定信仰信念、厚植人民情怀、牢记历史担当,进一步深化对红旗渠精神的学思践悟。暑假下乡调研活动通过对当地经济文化政治教育等方面调查研究,了解当代新农村发展现状并提出建议。这些社会公益活动提升了青年学子的综合素质和公民责任感,培养他们的沟通、协作、领导和创新的能力。也使学子们明确历史使命,激励他们为祖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东牧村志愿服务活动中,我院立足资源优势,激发内生动力,实现高校与社区间协同对话。志愿者充分发扬自身专业优势,针对孩子们开展辅导作业、趣味课堂等活动,又利用防诈骗手册等宣传资料,引导社区人民树立正确的法制观念。这一系列活动在村民之间取得了良好反响,同时也鼓舞了大学生服务社会的家国情怀。

此外,我院其他志愿服务活动同样取得显著的成效。未来,历史文化学院将继续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培养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而不懈努力。我院将继续发挥学院的优势和特色,为学生提供更多实践机会,让他们在服务社会的过程中不断成长和进步,成为社会进步的强大引擎。

(历史文化学院 李佳仪 杨永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