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举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暨首次专家讲座

时间:2024-01-03浏览:41设置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获批数量是专业建设和学位点建设的重要指标,历史文化学院近年来极为重视国家社科项目的培育和申报。2023年,我院共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含后期资助项目)8项,被评为河南师范大学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先进单位。我院党委书记李峰教授作为先进个人,在会上分享了国家社科基金成功申报的经验与体会。

为进一步提升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水平,历史文化学院于20231226日举行了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并邀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四川大学杨天宏教授莅临我院,就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面向全院教师分享申报和评审经验。

历史文化学院院长苏全有教授主持了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会。会上,苏院长就我院目前学位点建设和专业建设的形势进行了说明,要求已获批项目主持人加快结项进度,确保结项质量。对于尚未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或者再次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老师,苏院长要求大家利用期末停课和寒假时间,打磨申报材料,实现我院高级别科研项目获批数量再创新高。

会后,杨天宏教授结合个人学术研究经历,对历年来历史学类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选题指南和申报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与拟申报教师进行了深度互动,就其项目选题逐一提出了详细的修改建议。

当天,杨天宏教授还以《不断革命的肇端:从‹临时约法›对民国政体的修改说起》为题,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四川大学校友、我院退休教师李永芳教授对杨天宏教授的讲座进行了高度评价。

(撰稿:李小白  摄影:秦琛 周冬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