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开展党课学习活动

时间:2024-01-05浏览:160设置



为提高党员学生的思想觉悟,202414日晚,历史文化学院在东教1-101开展党课学习活动。院党委书记李峰、副书记吴广飞,2023级辅导员常筱沛,历史文化学院全体党员学生参加了本次党课。党课由院党委书记李峰主讲。

会议伊始,李峰书记点明了本次党课的主题“提高个人修养,成就完美人生”,并结合自己在阅读书籍和实践经历中得到的感悟,向党员学生讲授了本次党课。首先,李峰书记向学生介绍了修身进德的益处,引用古籍典故向同学们说明了陶冶情操的重要性,修身进德故而不忧不惧。但若是想持之以恒地去提高个人修养,是很需要耐心和毅力的,在道德践行时也有很多微妙之处需要去认真体悟,故修身进德也是十分艰难的。但孔子的事迹证明,君子即使身处困境,亦能坚守本心。作为党员,可能会遇到理想与现实相悖的情况,但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守住自己的本心,坚持党员信仰。随后,李峰书记引导党员学生进行“守常与权变”的思考,以车喻人,围绕诚信展开讲解,为同学们打开一个新的思路,并向全体党员学生寄语,作为党员,要致力于终身追求,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在这个反复琢磨的过程中,已然会收获许多体悟与感受。

本次党课学习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这次党课学习,每位党员学生都更加认识到提高个人修养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党课为契机,制定更高远的目标,对自己的未来做出进一步的规划,并把自己的所感所悟投入到实践,在实践中提高个人的思想觉悟。

(历史文化学院 常筱沛 宗 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