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举办第三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论证会

时间:2024-01-29浏览:115设置


为进一步推进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历史文化学院于2024126日召集本年度具有申报资格的教师,就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材料进行了第三轮论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教育部历史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郑州大学副校长张倩红教授受邀来院,就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选题及申报书填报等问题进行指导和交流。论证会由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王守谦主持,历史文化学院院长苏全有全程参与了会议。


在会上,张倩红教授首先分享了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涉足世界史并最终将研究方向确定为以色列史的学术研究历程,就如何确定和凝练研究方向着重强调了国家发展战略对于国家社科项目申报选题的指导性作用。她指出,结合国家发展的时代主题开展“有组织的科研”至关重要。唯有紧扣国家当前的资政性需求,才是国家社科项目选题得以中标的关键。针对院内教师的申报选题和相关材料,张倩红教授逐一进行了问题剖析和填报指导,并且给出了详细的修改建议。

会后,历史文化学院院长苏全有教授要求申报教师根据张倩红教授的修改建议和前两轮论证的专家意见,系统性凝练选题,修改申报材料,确保我院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成功率和如期结项率。

历史文化学院近30位教师到场参会,并就个人申报材料中的问题与张倩红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撰稿、摄影:李小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