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新乡市“社科之家”举办“文物考古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时间:2024-03-23浏览:39设置


2024319日,历史文化学院院长苏全有教授一行到新乡市社科之家(“馨香书坊”金穗大道馆)进行调研,并为社科之家颁发河南师范大学文物考古实践基地牌匾。

新乡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力,市社科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杜明超,市收藏家协会会长吴辉晨等参加此次活动。

苏全有院长指出,历史文化学院一向重视校地合作,重视学生的教学实践。新乡市社科联领导下的新乡市社科之家、新乡市收藏家协会文化资源丰富,为我院学生提供了优越的教学实践场所,必将为学生培养工作提供重要帮助。苏全有院长介绍了我院去年成立的豫北历史文化研究中心相关研究的开展情况,指出将进一步加强与地方的合作,共同推进豫北历史文化研究。我院豫北历史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仁磊介绍了中心在甲骨文与殷商史、卫河及大运河文化、豫北石刻、比干文化、牧野文化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王力主席介绍了新乡市“社科之家”作用发挥情况,以及在非遗文化发掘、整理、保护、传承方面开展的工作。王力主席指出,近年来,河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在豫北历史文化研究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在全省具有较大的影响力。希望历史文化学院的专家学者坚持把论文写在豫北大地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服务地方社会发展的实践中,为新乡文化建设作出新贡献。(王仁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