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质管理制度

发布者:程轲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669

1、各实验室工作人员,应报管好本实验室的仪器设备,保证物、卡相符。根据各仪器的性能定期进行保养和维护,保证仪器设备经常处于完好状态。

2、对于材料、低值品、易耗品管理,必须建立严格的物品管理责任制度,对物品的计划、购置、保管、使用和回收都要有专人负责,做到验收严肃认真,进出手续清楚,帐、卡记录健全,定期核对检查。

3、危险物品的领用必须专人审批,限量发放,对剧毒物品的使用应予严格控制和监督,对其领、用、剩、废、耗得数量详细记录,用剩品及时退库,危险物品的空容器、废液应妥善处理,严禁随意抛弃。

4、及时维修出故障的仪器设备,并做好记录。

5、各室仪器设备是教学和科研的重要工具,任何人不得占为己有,更不能改为它用,多余和淘汰仪器,在不影响教学和科研的情况下,经系领导同意,报设备处审核后,方可改为它用,但必须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提取折旧费,折旧费上交财务处,归该系实验经费使用。凡调出实验室或退休人员必须归还全部所有仪器设备,如不归还,可按改为它用的仪器处理,并按照国家折旧费的2倍交费,由单位出具证明,从每月的工资中扣除。

7、对在实验教学中,因工作粗心和不按照规定程序操作所造成设备损坏的人和事,进行通报批评和处分。造成的经济损失按照河南师范大学仪器管理办法进行赔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