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实验守则

发布者:程轲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741

1、实验开始前学生必须预习实验指导,上课时能熟练的回答教师的提问。

2、自觉遵守实验课堂纪律,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有事向带实验课的老师请假。因事没做的实验及时找老师联系补上。

3、进入实验室应穿实验服,带上实验指导和实验器材。

4、实验室内禁止大声喧哗,禁止抽烟,禁止在实验台上乱刻乱画,禁止随地吐痰和乱扔废弃物。

5、严肃认真地对待每一次实验,以科学的态度观察和记录实验结果与数据。按照教师的要求进行操作并完成实验报告。

6、爱护实验仪器,掌握仪器的使用方法,对损坏者照价赔偿。对于精密仪器的使用应填写使用记录。

7、实验过程中应保持实验台、地面、水槽等处的卫生,保持各种实验器材摆放的有序状态。

8、注意节约药品和水电,对含强酸和强碱的废液应倒入废液缸内。

9、实验结束后,由班长安排实验小组轮流值日,负责实验室的卫生,并检查门、窗、水、点是否管好,经教师批准后,值日生方可离开实验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