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成果在Cell子刊《Chem》上发表

时间:2019-01-26浏览:1488设置

近日,我院教授郭海明课题组与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研究员游书力联合在国际顶级期刊《Chem》上发表题为“Cu-catalyzed Asymmetric Dearomative [3+2] Cycloaddition Reaction of Benzazoles with Aminocyclopropanes”的研究论文。

该文章报道了氨基环丙烷与苯并唑类化合物的不对称去芳构化环加成反应。在Box-Cu(OTf)2催化下,各种2-烷基取代苯并唑类化合物均能顺利发生反应,从而实现四取代立体中心的高效构筑,同时,还可以通过该反应的动力学拆分过程获得光学活性的氨基环丙烷。

我院硕士研究生张梦成和教师王东超为该文章共同第一作者,郭海明和游书力为共同通讯作者,河南师范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大力资助与支持。《Chem》是国际顶级学术刊物《细胞》(Cell)的首个化学类子刊,2016年创刊,2018年公布的该期刊影响因子为14.104

论文网址链接:https://doi.org/10.1016/j.chempr.2018.10.003 

(化学化工学院 姜玉钦 王东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