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烯炔参与的铑催化C-H键活化研究方面取得重要成果

时间:2019-04-09浏览:1635设置

近日,校特聘教授李兴伟课题组青年教师白大昌博士在国际顶级期刊《Chemical Science》上发表了题为“Rhodium(III)-catalyzed diverse [4 + 1] annulation of arenes with 1,3-enynes via sp3/sp2 C–H activation and 1,4-rhodium migration”的研究论文。

该论文实现了烯炔参与的RhIII)催化sp3/sp2 C-H键活化/环化反应,通过1,4-Rh迁移,构建多种含氮杂环化合物。反应操作简单、底物适用范围广,包括2-芳基吡啶、8-甲基喹啉、肟以及亚胺等底物都可以顺利地得到相应产物。论文第一作者为我院院青年教师白大昌博士和大连化物所博士生夏金涛,通讯作者为李兴伟教授和孙佳琼博士。

Chemical Science》是国际顶级综合性化学期刊,具有很强的影响力。2019年公布的影响因子为9.063.

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前三个月,我院师生以第一作者在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Cell ChemChemical Science 等化学相关国际顶尖期刊共发表论文8篇。

论文链接:https://pubs.rsc.org/en/content/articlelanding/2019/sc/c9sc00545e#!divAbstract

(化学化工学院 姜玉钦 王曼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