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首届新入职教师本科课堂教学准入授课考核

时间:2022-01-12浏览:350设置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教书育人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规范教师课堂教学准入工作,为新入职教师站上讲台、站稳讲台奠定基础,19日,我校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智慧培训室对8位新入职教师进行了课堂教学准入授课考核,这是我校首次对新入职教师实行课堂教学准入授课考核,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海明对考核提出明确要求并通过Classin在线直播平台全程参与了本次考核。

保证考核工作的公平公正,学校邀请了人事处、教务处、校工会、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相关学院负责人、教学督导专家及教师代表共9名专家担任本次授课考核的评委。考核内容包括书面评审和现场考核,每位新入职教师现场随机抽取内容进行授课。评审专家就教学大纲、教学日历、教案、PPT课件、教学素质、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十个方面进行逐项评分。最后评委侯新杰教授、李鸣镝教授、王君健教授对本次授课考核进行了点评,他们都对新入职教师前期的努力和授课考试时表现进行了肯定,彰显了我校新教师的精神风貌;也指出了一些共性问题,并对今后努力的方向给出了针对性、专业性的指导和建议。经过评定,确定8位新入职教师全部通过考核。


课堂教学准入制度是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形成和教师发展过程中的重要环节,是从源头保障课堂教学质量和教育教学质量的有效途径。按照《河南师范大学新入职教师本科课堂教学准入制度实施办法(试行)》要求,校内教师首次承担教学任务前必须完成教学培训、助课工作、授课考核和资格认定四个环节,考核合格后方能获得教学准入资格。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祁巧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