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一总支校友总支党支部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3浏览次数:291

机关一总支校友总支党支部

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缅怀先烈,传承精神,43日上午,机关一总支校友总支党支部在机关一总支党建活动室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活动之“英烈书信诵读”主题党日活动。校友总支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魏海琴主持。

英烈书信共计十篇,支部成员选读了七篇进行学习。魏海琴诵读了第一封和第二封,分别是毛岸英给山东阳信乡亲的一封信和开国将军杜义德写给女儿杜红的一封家书,毛岸英的阳信之行,使他更加了解基层,在他身上表现出良好的品质和作风;第三封是邓颖超写给周恩来的信,第四封是南仁东夫人通过微信的方式给国家天文台写的书信,第五封是抗日英烈赵一曼就义前写给儿子的信,第六封是毛岸英拒绝舅舅当官要求的亲笔信,第七封是黄继光烈士的母亲写给毛主席和志愿军的信。

每一封家书都充满真挚的情感,抒发着革命先烈们为了民族的独立和人民的解放而不惜英勇献身的赤胆忠心,凝结着革命先烈们无私奉献、自强不息的精神。通过诵读英烈们的书信,支部全体成员重温了英雄先辈的光辉事迹和峥嵘岁月,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感受英烈们的家国情怀,大家表示要踏着先烈们的足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革命烈士们永不褪色的意志品质,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机关一总支  宋军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