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党支部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4浏览次数:359



42日上午,机关一总支幼儿园党支部开展了“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党政领导班子、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行政人员及备课教师共14人在音体室观看了红色电影《啊!摇篮》。

影片中讲述了解放战争时期,一支由延安撤退的保育员队伍,冲破艰险,安全撤出包围圈的可歌可泣的故事。解放战争时期,陕北延安,蒋介石匪军进犯陕北根据地,响应毛主席战策决策,部队决定暂时放弃延安,保育院几十名孩子的安全撤离交给了刚接手李楠同志手里,她从一开始极不适应,总觉得没有在前线打仗痛快,但她通过从他人身上折射出的对革命根苗的厚爱,内心受到强烈的震撼,到最后她已在不知不觉中为孩子们的纯真所打动,母爱在他的心底渐渐开始萌芽;谢团长把所有孩子当做自己孩子的每一个细节和举动,电影中老罗同志发自内心对孩子们的真爱,令人深深感动。

观看过程中,大家凝神专注,影片中的片段和场景让大家感慨万分,时而随之动容,时而感动流泪,感叹在战火纷飞的年代,老一代革命者靠着一颗爱孩子的心和坚定地革命意志,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保护抚养了革命的后代、祖国的希望。

观影结束后,大家的心情久久无法平复,纷纷发表感言:这是一次触动心灵的教育,影片中的经典语句久久回荡在耳边。作为和平年代的幼儿教师应该学习老一辈革命者时刻把孩子放在心中的信念,学习他们坚强、吃苦耐劳以及忘我的革命品质和奉献精神。同时,大家深刻的认识到,幼儿教师这份职业是无比的神圣和伟大,教育孩子是一份大爱的事业,肩挑祖国未来的希望责任重大。

党支部书记郭玉梅指出,每一位教师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念,时刻服从组织安排,无私奉献,全身心的投入教育教学工作,守护孩子们的安全、保障孩子们的健康,为孩子们未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附属幼儿园  程配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