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一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228

为了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根据活动方案安排,机关一总支1119日在勤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和各单位负责人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建强基层党组织”主题进行了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由总支书记黄斌主持。

黄斌强调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理论学习,厘清学校在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的经验和不足,讨论凝炼建强基层党组织的重要举措。黄斌和与会党员干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讲话节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文中习近平总书记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领导干部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全面从严就要抓思想从严、抓管党从严、抓执纪从严、抓作风从严。要求全党牢记“五个必须”、防止“七个有之”,自觉遵守党章,自觉按照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办事,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约束。从思想教育、严明纪律、选人用人、组织生活、继承和创新等多方发力,推动党的政治生活规范化。进一步明确了党内监督的任务和方式。对党的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的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提出了要求,给出了举措。

会议还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的框架结构和主要内容进行了学习。与会党员干部进一步认识到从严治党是我们党进行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有效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必然要求。黄斌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们不断学习,提高理论认识水平;不断检视问题,通过整改落实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建强基层党组织,是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和前提,是落实高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重要举措。强基固本,党员干部要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之契机,推动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发挥好坚强堡垒作用。

                           (机关一总支 纪晓红 陈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