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生物标本馆举办科技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3    浏览次数:368

    519日,在学校科协的组织下,2019年河南师范大学第19届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国际博物馆日开放活动在我校生物标本馆举行。开放日期间,全体志愿者共接待来自社会及大中小学学生2120余人。
        本次活动经过官方新媒体河南师范大学、河南师范大学学生处、河南师范大学生物标本馆三大微信公众平台及新乡市科协的宣传推介,并制作了科普展板和宣传彩页。活动伊始,生物标本馆门前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吸引公众广泛参与。本届科技周系列活动中,生物标本馆还邀请生命科学学院李发启副教授开展了以“植物腊叶标本的制作、保存及价值”为主题的科普讲座,进一步提升科普志愿者的知识水平和能力素养。

    2019年“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是“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本年度全国科技活动周从519日至26日,以“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为主题,本次科技周开放日秉承“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的理念和原则,营造良好的科技性文化氛围。

    我校生物标本馆作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河南省科普教育基地,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会员单位,是河南省规模最大、数量最多、历史最悠久的自然类博物馆。生物标本馆以服务公众、科普自然知识为目标,近年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受到了来馆参观的各界人士的好评,成为河南师范大学对外交流的重要名片。

    (科技处、科协 王 燕 生物标本馆 王艳梅/文 生物标本馆 崔 凝 孙晨光/图)


     师大首页    |     党政办    |   宣传部    |       社科处    |     学科办    |     人事处    |  国资处    |    图书馆    |     校内邮件
意见箱:562071@htu.edu.cn    维护管理: 魏 然    电话:0373-3328668    地址:致远楼五楼
Copyright 2017—2025 河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