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第十五届中美华人化学教授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9-06-20    浏览次数:349


    为扎实推进我校国际合作与学术交流,切实提升化学优势学科建设水平,61619日,由美国华裔化学暨化学生物学教授协会(CAPA)发起并主办,河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和河南省有机功能分子与药物创新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的第十五届中美华人化学教授会议在我校召开。会议期间,校党委书记赵国祥亲切会见了与会专家学者。校长常俊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美国、新加坡等海外近20所大学和研究机构,中科院院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国内70余所大学和研究机构的近200位专家学者,以及我校的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开幕式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玉芳主持。

    常俊标向长期以来对我校发展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我校和化学化工学院的发展历程与现状,希望各位专家对师大的发展多提宝贵建议。常俊标指出,我校相关研究人员和部门要虚心向各位专家学习请教,激发创新思维,拓宽学术视野,不断提高科研水平,助推我校化学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等再上新台阶。

    CAPA主席管向明简要介绍了CAPA的基本情况和一年来开展的工作,并主持了颁奖仪式。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有机与药物化学的新兴前沿”,会议涉及的领域包括有机合成化学、天然产物化学、元素有机化学、化学生物学、药物化学和超分子化学等。80余名专家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与会的专家学者还通过墙展等形式进行了交流,并就近年来化学领域的发展趋势和新兴领域进行了充分讨论。

    CAPAChinese-American Chemistry & Chemical Biology Professors Association)是由化学领域的海内外华人教授及国内专家学者介绍最新研究成果、交流科学思想、增进友谊、促进合作的年度论坛。

    (科技处 任富同 化学化工学院 范学森/文 党委宣传部 刘海燕 大学生摄影记者 荣莹莹/图)


     师大首页    |     党政办    |   宣传部    |       社科处    |     学科办    |     人事处    |  国资处    |    图书馆    |     校内邮件
意见箱:562071@htu.edu.cn    维护管理: 魏 然    电话:0373-3328668    地址:致远楼五楼
Copyright 2017—2025 河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