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河南省教育厅关工委“青蓝工程”、“读懂中国”专题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高玉臣发布时间:2019-04-26浏览次数:356

河南省教育厅关工委“青蓝工程”、“读懂中国”

专题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425日上午,河南省教育厅关工委“青蓝工程”“读懂中国”专题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勤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河南省教育厅关工委主任王日新,新乡医学院、河南科技学院、新乡学院、河南省工学院、河南师范大学等5所驻新高校关工委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省教育厅关工委副秘书长张青川主持。

各高校关工委负责人分别就实施“青蓝工程”和开展“读懂中国”活动的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下一步如何开展活动进行了广泛深入地讨论。我校关工委常务组成员赵长新汇报了我校开展“读懂中国”活动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并播放了我校“五老”人员与青年学生举行“青春为祖国歌唱”活动的微视频。

王日新就下一步继续做好“青蓝工程”和开展“读懂中国”活动提出意见和建议。他指出,“青蓝工程”是省教育厅今年的重要课题项目,主要是发挥老教师的经验优势,通过专家指导组、老教师督导组等形式,在师德建设、教学方法等对青年教师进行传帮带;“读懂中国”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形式和内容,拓展关工委工作平台,使更多的在校大学生进一步深刻感受中国的历史性变革和伟大成就,深切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担当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进一步坚定跟着中国共产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自觉性。各高校关工委要高度重视,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和有关部门协调配合,把活动开展好,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以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上,驻新高校关工委负责同志纷纷表示,一定要贯彻省教育厅关工委指示精神,积极搭建平台,进一步发挥好老同志们的独特优势,推进“青蓝工程”和“读懂中国”活动全面持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