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万方数据

时间:2017-11-30 浏览量:1619024

访问入口:

远程主站 http://g.wanfangdata.com.cn/


据库简介:

万方数据资源系统由中国学位论文全文、中国会议论文全文、数字化期刊、科技信息子系统、商务信息子系统、法律法规、外文文献库7个子系统组成。我校定购的资源为:万方数据中国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中国专辑会议论文期刊数据库、专利数据库

《中国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资源由国家法定学位论文收藏机构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提供,并委托万方数据加工建库,是我国收录数量最多、收录单位及学科覆盖面最广、收录年限跨度长的全文数据库。收录了自1977年以来我国各学科领域的博士、硕士以及博士后研究生论文136万余篇其中211高校论文收录量占总量的70%以上,论文总量达110余万篇,每年增加约20万篇。涵盖自然科学、数理化、天文、地球、生物、医药、卫生、工业技术、航空、环境、社会科学、人文地理等各学科领域

《中国学术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是国内最具权威性的学术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主要收录1998年以来国家级学会、协会、研究会组织召开的全国性学术会议论文,数据范围覆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农林、医学等27个大类,每年涉及近3000个重要的学术会议,总计97万余篇,每年增加约18万篇,每月更新。

《数字化期刊全文数据库》以中国数字化期刊群为基础,整合了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及其他相关数据库中的期刊条目部分内容,基本包括了我国文献计量单位中自然科学类统计源刊和社会科学类核心源期刊。涉及理、工、农、医、哲学、人文、社会科学、经济管理与教科文艺等8大类。 《科技信息子系统》包括我国著名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信息机构的信息、会议文献、专业文献、综合文献和英文文献,涵盖面广,具有较高的权威性。  

专利数据库是全文资源。收录了国内外的发明、实用新型及外观设计等专利2400余万项,其中中国专利331万余项,外国专利2073万余项。内容涉及自然科学各个学科领域,每年增加约25万条,中国专利每两周更新一次,国外专利每季度更新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