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组织建设

旅游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14    浏览次数:472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012日晚,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昌松在学院党员活动室为全体学生党员和部分党员教师代表讲党课。

孙昌松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红旗渠精神永不断流”为题,从红旗渠精神的产生、红旗渠精神的内涵、红旗渠精神的当代启示三个方面,深入讲解了以“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为主要内容的红旗渠精神,以及当下为什么要继续继承和如何发扬红旗渠精神。

孙昌松指出,自力更生就是立足实际情况,依靠自己力量,思想上不等、不靠、不要;艰苦创业就是要立足本地条件,依靠自身力量,自己动手,自己创造,以坚定的信念战胜困难;团结协作就是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为了一个目标、一种理想共同战斗;无私奉献就是冲锋在前、享乐在后、硬骨铮铮、一心为公。

孙昌松强调,红旗渠是中国共产党人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伟大变革实践的一个永恒精神坐标,已经成为共产党人精神和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和国家薪火相传的宝贵精神财富。继承和发扬红旗渠精神,一是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克服实现“中国梦”路上的种种困难;二是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只有党才能领导人民真正改变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三是必须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开拓思路想办法、实事求是解决问题;四是必须坚持走群众路线,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为群众办实事,为群众解难题;五是必须坚持党员干部率先垂范、无私奉献,勇于担当,做到干事先一步、荣誉退一步,集体利益放前、个人利益放后。

最后,孙昌松勉励学生党员聚焦“中国梦”这一新时代主旋律,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增强拼搏进取的动力、勇担时代赋予的重任,与时代同进步,与时代共奋进,勇做“追梦者”,争当“圆梦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旅游学院  黄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