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组织建设

旅游学院师生党员赴郭兴纪念馆、裴寨进行主题教育实践

发布时间:2019-10-22    浏览次数:1022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旅游学院师生党员30余人于1019日赴辉县市郭兴纪念馆、裴寨社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先进典型教育实践

在郭兴纪念馆,师生党员认真聆听了纪念馆工作人员的讲解。郭兴同志戎马一生,16岁就加入八路军,后建立敌后武工队,解放后又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出任北疆军区司令员,他用生命捍卫祖国尊严、用热血奉献边疆建设,显示出一名革命者、共产党员的英雄本色。参观结束后,师生党员们被身边的英雄郭兴同志的事迹深深打动。

在裴寨社区,师生党员共同观看了关于裴春亮书记的纪录片,并参观了社区展览馆和网上超市。裴春亮曾是一个饱受磨难的苦命娃,是乡亲们帮助他渡过了难关,这亲情在他幼小的心田里播下了感恩的种子。他13岁辍学打工,经过10多年的拼搏,成为远近闻名的致富能人。2005年裴春亮不顾家人的反对,毅然回村担任村委会主任,决心带领曾经接济过自己的乡亲脱贫致富。他自掏腰包,带领大家修水库、建新村,大力发展乡镇经济,最终让乡亲们都过上了幸福富裕的生活。裴春亮书记带动太行山新乡段15万乡亲听党话、跟党走、同创业、共致富的感人事迹,让在场的师生都敬佩不已。

通过本次学习,师生党员们从郭兴和裴春亮身上看到了优秀共产党员应该具有的品格和精神,更加深刻的理解了共产党员应有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旅游学院 黄昭 欧阳晨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