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组织建设

研究生党支部举办“红色经典阅读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5    浏览次数:1138


为了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教育,引导研究生重温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向英雄人物学习,旅游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1115-25日举办了“红色经典阅读分享”活动。

活动分两个环节进行:1.向全体研究生下发“阅读经典书籍”的通知,要求学生在1125日前每人至少精读一本经典书籍,推荐书籍包括《青春之歌》《林海雪原》《白洋淀纪事》《红岩》《红日》《可爱的中国》《骆驼祥子》《家》《呐喊》《子夜》《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等;2.部分同学分享自己阅读的红色经典书籍,以PPT的形式在班级进行分享汇报,内容包括推荐书籍简介、推荐理由、内容概述、读书感悟(结合党员的初心使命)等。

分享报告会于1124日晚上在学院多功能报告厅进行,在报告会上6位同学们报告分享了自己阅读的红色经典,包括《可爱的中国》、《骆驼祥子》、《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保卫延安》、《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唯物史观与中共党史学》等经典书目。同学们的报告观点鲜明、内容详实、语言流畅,非常富有鼓舞性、激励性、说服力和感召力。分享会的最后,曹家元、耿妍、张续三位评委老师对同学的分享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同学们的认真准备,并提出了切实的建议,使分享的同学们收获颇丰。此外,老师们还分享了对于红色经典的理解,呼吁多加开展此类活动,传承经典,陶冶爱国情操,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

(旅游学院 曹家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