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建设  重点学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加强基础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建设的要求,推动我省重点学科建设更加契合新时代新征程发展要求、服务国家战略和我省产业发展重大需求、助推高校分类发展和提质进位,我省开展了新一轮河南省重点学科(2023-2027年)(以下简称新一轮河南省重点学科)立项建设工作。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新一轮河南省重点学科(2023-2027年)立项建设工作的通知》(教研〔2023235号)要求,面向国家重大战略和实施河南“十大战略”需求,我院立足太行山与黄河流域地域特色,依托地理科学、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旅游管理等本科专业、学科教学(地理)、农村发展等硕士点以及河南省太行山文化与旅游研究院等科研平台,围绕地理、旅游、规划相互支撑的学科发展框架和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三位一体”融通发展的培养特色与办学优势,整合相关学科资源,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构建以“地理学”为基础、管理学、农学、经济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建设模式。

20231127日,经学校申报、专家网评、专家会评等环节,拟立项建设472个省重点学科(含博士学位授权高校自主设置的119个新兴交叉学科),我院“地理学”顺利入选新一轮河南省重点学科。此次申报工作,凝练了我院的学科建设方向,营造全员参与、齐心协力创建重点学科的良好局面,推进学院事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

新一轮河南省重点学科拟立项名单

(旅游学院 翟洲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