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数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统计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学科教学(数学)、公共信息管理专业硕士学位点数学与应用数学 国家级首批一流本科建设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 河南省首批一流本科建设专业、省特色专业大数据统计分析与优化控制河南省工程实验室河南省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河南省首批中小学数学学科教育教学研究基地
办学实力

大数据统计分析与优化控制河南省工程实验室

发布时间: 2018-06-21     浏览次数:662

实验室简介

    大数据统计分析与优化控制河南省工程实验室于20154月获批,依托数学河南省一级重点学科、统计学河南省一级重点学科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河南省一级重点学科,联合新乡日升数控轴承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新乡市福晟机械有限公司等相关行业领先企业组建而成。工程实验室建设按照整合集聚创新资源、加强协作开放共享、促进产学研用结合的原则,围绕大数据分析技术发展需求,通过工程化基础研究,加强大数据分析核心技术研发,搭建高校、企业之间的合作平台,加快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同时培养大数据统计分析与智能优化技术行业研究与管理的高层次人才。目前,实验室主要技术骨干和研发队伍共有52人,其中教授14人,教授级高级工程师1人,副教授10人,高级工程师2人,博士32人。

研究方向

实验室包括工程化基础研究、产业创新服务和公共创新服务三个共建平台,依托这三个共建平台,进行大数据分析等技术的创新与应用的研究和高校创新人才的培养,已经形成4个主要研究方向:大数据结构与关系的统计分析方法、大数据高效计算的并行技术、基于工业大数据的系统决策与控制和大数据的安全保护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