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数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统计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学科教学(数学)、公共信息管理专业硕士学位点数学与应用数学 国家级首批一流本科建设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 河南省首批一流本科建设专业、省特色专业大数据统计分析与优化控制河南省工程实验室河南省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河南省首批中小学数学学科教育教学研究基地
多彩生活

数学文化节

发布时间: 2018-06-21     浏览次数:1585

数学文化节是我院极具特色的一个活动,每两年举行一次,已成功举办两届。每次活动都使学生了解到了一个不一样的数学世界。下面是2016年数学文化节活动新闻,提前来感受一下浓郁的数学氛围吧!

河南师范大学第二届数学文化节开幕式顺利举行

品味数学之美,领悟智慧人生。1112日,由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主办,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承办的第二届数学文化节在图书馆前广场顺利开幕。河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马治军,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资助中心主任赵红杰,校团委书记孙冬青,校宣传部副部长华锋,教务处副处长佘德峰,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文安,院长苗雨出席了开幕式。全校各学院八百余名师生齐聚一堂,共享数学盛宴。

苗雨院长主持本届数学文化节开幕式,他表示,举办数学文化节对传播数学文化、普及数学知识、营造数学学习氛围、全面提高数学素养等方面有重要意义。随后,赵红杰副部长仔细宣读本届数学文化节的活动方案,希望学生能在此次文化节中深刻体会到数学的魅力、知识的魅力、科学的魅力,并预祝本届数学文化节圆满开展。数学院学生会主席毛闪丽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邀请,希望全校师生共同走进数学文化节,享受数学乐趣。

最后,马治军副校长作重要讲话,他强调举办数学文化节旨在普及数学文化,启迪数学思维,引导师生发现数学之美,希望师大学生继续发扬刻苦专研的精神,弘扬自己特有的精神与文化。马治军副校长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的开幕式致词,赢得全场师生的掌声。本届数学文化节开幕式也在一片掌声中完满落下帷幕。

在接下来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将持续推出高数一帮一、数学趣味知识竞赛、数学院院徽及节徽设计大赛等一系列集学术性、趣味性于一体的数学文化节子活动,为全校师生奉上一场丰富的数学文化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