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数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统计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学科教学(数学)、公共信息管理专业硕士学位点数学与应用数学 国家级首批一流本科建设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 河南省首批一流本科建设专业、省特色专业大数据统计分析与优化控制河南省工程实验室河南省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河南省首批中小学数学学科教育教学研究基地
能力培养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中期检查及结项答辩

发布时间: 2018-06-22     浏览次数:319


胸怀梦想,筑梦“大创”。62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我院107教室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中期检查及结项答辩活动,我院副院长黄广月、副教授汪春峰和副教授王继霞应邀作为评委出席本次答辩。9组中期答辩团队和10组结项答辩团队参与其中。

本次答辩共分两个环节,一是项目陈述和前期成果展示,二是评委提问。在陈述环节中,各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负责人借助精心制作的ppt对自己的项目进行简要的陈述,并从项目的进展、取得的阶段成果、项目存在的问题和后期规划等方面进行介绍和分析。其中,结项答辩组创业训练项目“互联网--高校学习资源共享平台”负责人卜刚,着重阐述了项目取得的成果、运转情况、创新点所在以及对遇到的问题所采取的改进方案,讲解有条不紊,使人了然于心;而中期答辩的梁剑云团队就自己的项目“基于公共交通平台对互联网云报警器的优化与利用”,从调查问卷、数据开发以及界面设计三方面详细介绍了项目的进展情况,随后展示项目取得的成果,最后对前期项目的开展进行简单总结并对项目的后期规划作出汇报。在评委提问环节,各位通过提问进一步了解项目内容之后,针对各团队的项目进行细致点评,直指问题的核心,找出不足之处,并给予相应的建议和解决方案。各团队认真聆听,虚心接受老师的批评和指正。最后,评委老师根据评审标准给出相应成绩。至此,我院各级创新创业训练中期检查及结项答辩圆满结束。

此次答辩的成功举行不仅解决了我院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遇到的问题,完善了各级项目,而且利于各团队项目后期更好地开展,还增进了我院师生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同时提高了我院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拓展学生的创新思维。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贾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