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数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统计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学科教学(数学)、公共信息管理专业硕士学位点数学与应用数学 国家级首批一流本科建设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 河南省首批一流本科建设专业、省特色专业大数据统计分析与优化控制河南省工程实验室河南省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河南省首批中小学数学学科教育教学研究基地
能力培养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答辩会

发布时间: 2018-06-22     浏览次数:324


为评选出优秀的研究项目参加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答辩会,512日上午,数学与信息与信息科学学院于我院103教室举办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答辩会。我院副院长黄广月,团委副书记吴小林应邀出席并担任此次答辩会的指导老师,六组团队参与其中。

此次答辩由项目负责人介绍和指导老师点评两部分组成。答辩正式开始,六个团队的项目负责人分别从立项背景,研究内容,研究思路,研究意义,创新特色和预期成果等方面简单介绍项目情况,并指出项目的创新点以及优势所在。此次参赛项目主题十分丰富新颖,既有如“宿舍安全防盗装置的优化”的关乎人身财产安全的项目,也有如立足于火热的网购产生的快递盒子浪费现象提出的“可循环使用的快递包装盒子的设计与应用”等关注社会热点问题而深入思考的项目。评委老师们在认真聆听了负责人的讲解后,对各组的项目提出了相关的问题以引导他们明确自己的研究方向与方法,并针对他们展示的项目的不足之处给予建设性的建议,让六组团队在参加校级答辩会之前完善好自己的项目。答辩结束后,学生纷纷表示此次答辩会的举行让他们受益匪浅。

此次答辩会的成功举行,不仅让各团队认识到自己项目的不足之处从而及时完善各自项目,有利于后续程序的顺利开展,而且为我院在校级答辩会中有出色的表现奠定坚实的基础。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贾雪 顾茜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