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数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统计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学科教学(数学)、公共信息管理专业硕士学位点数学与应用数学 国家级首批一流本科建设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 河南省首批一流本科建设专业、省特色专业大数据统计分析与优化控制河南省工程实验室河南省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河南省首批中小学数学学科教育教学研究基地
能力培养

郭照立教授在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跨尺度多相流动的介观模型和方法”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6-22     浏览次数:1051

一、主讲人

 郭照立

二、人物简介

  

郭照立,1994年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数学系,工学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理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项目评审专家。研究方向:复杂流动的介观物理模型和数值方法等。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含1项杰出青年基金),973专题2项,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项目1项。2017年成功入选爱斯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三、讲座对象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师生

四、主题

跨尺度多相流动的介观模型和方法

五、讲座详情

1018日下午,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郭照立教授来我院讲学,学术交流在学院报告厅进行。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100余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苗雨主持。

郭照立作了题为“跨尺度多相流动的介观模型和方法”的报告。他从跨尺度多相流动的概念入手,利用格子Boltzmann方法和GPU计算技术,在空隙尺度上数值模拟了多孔介质中包含界面化学反应的黏性指进现象,定量分析了化学反应对流体混合的影响。并对格子Boltzmann方法的基本原理、常用模型、发展状况进行了较为系统的描述,提出该方法的边界处理方法、作用力描述及非标准模型等基本问题。

会后,郭照立同与会师生进行了互动,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给予了细致的解答。

本次讲座活动,令我院师生领略了学术前沿,开阔了专业视野,为我院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郭照立在分享自身专业知识的同时,也为我院师生在严谨求实、潜心研究,力争做出专业领域的前沿成果方面树立了良好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