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数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统计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学科教学(数学)、公共信息管理专业硕士学位点数学与应用数学 国家级首批一流本科建设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 河南省首批一流本科建设专业、省特色专业大数据统计分析与优化控制河南省工程实验室河南省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河南省首批中小学数学学科教育教学研究基地
招生就业

校2018年国际合作办学项目论证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9-06     浏览次数:336

   

  

95日,我校2018年国际合作办学项目论证会在我院205会议室召开。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赵扬、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陈运香、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帅军、教学副院长段宝霞、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苗雨、教学副院长黄广月及几个单位的相关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赵扬主持。

会上,赵扬介绍了今年国际合作办学项目的情况,强调抓住与法国蒙彼利埃第三大学合作的机遇,引进高质量专业课程和优秀师资,吸收培养方案的精华,并与我校专业举办特色有机融合,形成特点鲜明、优势突出的国际合作办学专业。

陈运香就国际合作办学项目申请给出指导性意见,她介绍了“国际合作办学机构”与“国际合作办学项目”的区别,针对培养方案的制定给出了几点要求和建议。此外,她还分析了现阶段项目申请的大环境,和根据现状如何准备申请材料,强调了申报系统的要求和评审规则。

外国语学院董海老师详细介绍了法国蒙彼利埃第三大学的情况,从历史和发展的角度分析了合作方的优势和特点,强调了法方的要求和我校学生的需求,并就以往成功申请的项目经验给出了此次申请的具体建议。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针对培养方案的制定和项目的申请进行深入讨论,并议定了此后的工作方案。

我院作为校2018国际合作办学项目的主要参与学院,展示了强大的办学实力和专业底蕴。对国外优秀教育理念和专业课程的引进,势必会增强学院的学生培养水平和综合实力,并反哺已有优势专业的课程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促进学院高速发展,大力推动我校快速达成“国际知名”的宏伟目标。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