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数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统计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学科教学(数学)、公共信息管理专业硕士学位点数学与应用数学 国家级首批一流本科建设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 河南省首批一流本科建设专业、省特色专业大数据统计分析与优化控制河南省工程实验室河南省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河南省首批中小学数学学科教育教学研究基地
多彩生活

实践归来话收获,数院传承延教育

发布时间: 2018-10-24     浏览次数:306


为促进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深化社会实践育人成果,1021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院多功能报告厅成功举办“实践归来话收获”三下乡活动总结会。“解析成长积分梦想"教育关爱服务团与“改革开放新时代,文化共享惠民生”中原传统文化调研传承服务团代表出席此次活动,2018级部分学生到场学习。

会议伊始,调研队队长陈雨晴、支教队队长陈睿对“三下乡”活动进行回顾并分享感悟收获。陈睿表示,本次暑期三下乡工作,支教队主要是辅导学生预习课本内容并对假期作业进行讲解,同时举行丰富的活动来充实学生的假期生活。随后,支教队代表刘航宇向大家分享自己与学生相处的经历,面对不听话的学生时,她没有因为学生的顽皮而听之任之,而是选择与学生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彼此之间建立友谊关系,并在这个过程中提升自我、充实自我。陈雨晴指出,在本次暑期实践工作中,调研队前往比干庙学习比干精神,同时对历史文化名城-浚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泥咕咕等进行了解与学习。调研队代表刘建鑫称此次调研活动不仅对其自身能力有很大的提升,还让他看到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故事,每个人都应该多深入了解自己身边城市的文化与底蕴。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学生对如何做才能提升自我从而成为"三下乡”暑期实践志愿者产生疑问,陈睿表示,每个想要加入三下乡的学生都要有自己的特长,学生可以通过学习新闻写作、新媒体运营等不断提升自我。

实践归来话收获,数院传承延教育。此次“三下乡”活动,不仅引导学生了解基层、深入基层,还使学生进一步明确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同时,也为今后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培养学生组织协调能力、独立思考能力和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夯实基础。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寿晓华 张天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