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数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统计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学科教学(数学)、公共信息管理专业硕士学位点数学与应用数学 国家级首批一流本科建设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 河南省首批一流本科建设专业、省特色专业大数据统计分析与优化控制河南省工程实验室河南省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河南省首批中小学数学学科教育教学研究基地
多彩生活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成功举办“声传诗韵”中华经典诗词吟诵活动决赛

发布时间: 2018-11-21     浏览次数:247


隽永跫音传古韵,莘莘才子诵名章。1118日上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院多功能报告厅举办“声传诗韵”中华经典诗词吟诵活动决赛。学院学生积极参与其中。

本次比赛共有九组参赛选手参赛,选手依次进行诗词吟诵。比赛过程中,各位选手如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他们或吟或唱,或静或动,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向观众传递着千年之前的诗词之美、古人之情。其中,16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侯淑颖朗诵《木兰辞》时,精神饱满、慷慨激昂,并加以姿态、动作、手势、表情,将木兰替父从军,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气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而后,18级应用统计学专业雷鑫萍朗诵《念奴娇》时,她的语调、神情、节奏让现场观众更加深刻地理解了苏轼渴求建功立业是怎样一种心境;而在《雨霖铃》的吟诵中她在缓急、曲直的语调中融入自己的感情,声情并茂充分体现出作品的音乐美、情韵美,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后,评委对选手表现进行点评并提出指导意见。最终,经过评委的认真判定,侯淑颖荣获一等奖,雷鑫萍及陈思宇组获得二等奖。

此次比赛的举办为院师生带来了一场声色晚宴,不仅帮助学生在与古人的对话中提高个人的人文修养,促使更多的学生参与到古诗词阅读的行列中来,同时对学院优良学风的建设起到良好推进作用。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翟珈睿 秦姝媛 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