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数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统计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学科教学(数学)、公共信息管理专业硕士学位点数学与应用数学 国家级首批一流本科建设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 河南省首批一流本科建设专业、省特色专业大数据统计分析与优化控制河南省工程实验室河南省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河南省首批中小学数学学科教育教学研究基地
多彩生活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行敬老院送温暖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3-05     浏览次数:259


为弘扬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培养学生社会实践能力,33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好佳老年护理院举办敬老院送温暖活动。2018级部分志愿者积极参与其中。

下午两点,15学生志愿者领队的带领下来到好佳养老院,这里的老人带来真挚的问候和关怀。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分成若干小组,与养老院中的老人交流谈心。志愿者们主动了解老人的起居情况,听老人讲过去的故事,陪老人散步、晒太阳,活动氛围温暖而温馨。老人们纷纷感叹时光飞逝,告诫志愿者要珍惜青春年华,还有老人为自己不能识字而感到可惜,劝导学生一定要认真学习,把握利用好现在的学习资源,不要让自己将来后悔。最后,志愿者们在养老院门口合照留念

正所谓“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本次活动有助于青年大学生学习承担社会责任,发扬尊老爱幼的中华传统美德。同时,该活动还有利于提升学院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培养和提升大学生社会公德意识,有利于营造尊老爱老敬老的良好风尚。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张诗宜 宋泳静)